我在阿里山,遇見「Time for Taiwan」工作團隊

相信已有不少人在網路上看到這支「Time for Taiwan – My Beautiful Island」了,
有別於觀光局往昔以「景」為主的表現手法,這是一部以「人」為出發點的電影式廣告,
看看討論區回響熱烈,儘管也有些許批評的聲音,但至少有些片段感動了我,
而且看到6分26秒時,才發現原來今年3月去阿里山時,
在神木車站拍到正在進行廣告拍攝工作的父子演員(見下方照片),就出現在這部影片裡,
這種奇妙的際遇,正是旅行過程中最有趣的地方…^^


閱讀全文

【Farewell!Windows Live Spaces 2-2】陽明山‧The Top 屋頂上

 
 後天是 國父誕辰145週年紀念,
 在偉人冥誕前夕,寫下在SP的最後一篇網誌,也算得上別具意義吧!^^
 
 這陣子除了嘗試熟悉Wordpress.com的管理後台(說實話,還是MSN「所見即所得」的編輯器好用多了),
 也慢慢將舊網誌一篇篇備份至兩年前就已啟用的Pixnet平台
 看著4、5年前的舊圖文,拿當時的心情、生活和現在兩相對照,
 還真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!
 
 「一念天堂」,
 如今能擁有得來不易的小確幸,當是這幾年來歷經部落格「千錘百鍊」後的收穫;
 曾幾何時,部落格上分不清的真實與虛妄,
 在歷經幾番網路洗禮後,於此刻得到清明。
 
 話說週休二日,阿娜答最常給我的考題,就是要我想想可以去什麼地方走走,
 擅長規劃多天數旅行的我,完全對這種「隨堂小考」沒輒,
 位於市區交通便捷處的美食餐廳口袋名單完全派不上用場,
 只好憑記憶上網碰運氣。
 
 靈光乍現,忽然想起鄰近陽明山文化大學新建體育館的「屋頂上」。
 

【Farewell!Windows Live Spaces 2-1】三芝淺水灣‧Villa Sugar

 
 
雖然曾想像過會有這麼一天,但沒想到真的發生了,而且發生得如此突然。
 
從3天前,得知Windows Live Spaces決定關門交給Wordpress.com接手,心裡仍不免有點難過。
 
據說,許多四、五、六年級生的第一個部落格,幾乎都是落腳在微軟的分享空間,
或許就是因為這裡沒有過於複雜的設定,很容易上手吧!
 
跟其他平台相較,Windows Live Spaces可說相當「陽春」,
拜微軟常無預警大改版之賜,曾引發數次部落客出走潮,但我始終沒想過要離開,
看來,這次真的要說再見了!
 
Windows Live Spaces將在2011年3月關閉,明年1月開始,這裡就不能再發布任何新網誌了,
在無法更新前,我將再寫2篇食記做為臨別紀念,
接下來,我會把所有網誌備份至痞客邦,以後的網誌更新也以痞客邦為主,
這裡原有的部落格,將在最後期限前(堅持到最後?:p)移轉至Wordpress.com
歡迎舊雨新知,繼續來我的新家做客喔!
 
Farewell, Windows Live Spaces!
 

只看圖‧不說話:夜訪艋舺「剝皮寮歷史街區」

 
 

【嚴選團購美食】歡樂說爆就爆的Pop-Smile卡滋²多口味爆米花

 
 這篇是「出清存貨」,寫的是去年初秋團購的卡滋²多口味爆米花,
 雖然卡滋²好歹也是團購人氣商品,嘗了之後也覺得好吃,但實在沒時間寫….
 
 直到前陣子同事團購了別家的爆米花,我也在百貨公司試吃了另一個品牌的,
 都不合味的結果,就是讓人更想念卡滋²家的好滋味
 所以雖已事隔10個月(都可以生個小寶寶了說),還是決定「亡羊補牢」一下….:p